約莫七月底,蓉蓉某次下午到家裡坐客

突然走到房間說「怡臻可以用妳電腦嗎」,我回說好,就在床上滾來滾去

她接著問「怡臻妳說妳八月很閒是嗎」,我回說對呀,繼續滾

 

「那我們就去新加坡好囉,我要訂機票囉,還有hotel,一起訂一訂」

也因此那天下午就決定好,我今年的國外旅行,就選定了新加坡

之前,一直聽佐佐說她對新加坡之旅回味無窮,還嚷嚷著一定要再去

 

也因此,非要親自去一次,才能揭開它神秘的面紗

出發的那天,我們是搭晚上19:55的捷星廉價航空,回來則是7:10,飛行時間至少都要四個半小時

我不得不說,這麼便宜的機票,搭去的那晚,我在飛機上真的有想吐

 

第一晚就去投靠馬來西亞的華僑朋友,KC、振祥、阿全

天啊,有人接機的感覺實在太酷了

後來,我們就去吃消夜,田雞粥,

是在新加坡的紅燈區,我有看到幾位坐在路邊的姊姊,的確胸部都快掉出來了

聽說是雙號門牌就是有在做黑的,呵呵我應該沒記錯吧

其實田雞粥我真的沒吃幾口,因為粥好淡,田雞的醬料味道蠻重的

 

很快的我們又招了台Taxi回到振祥和KC家

真是有道「在家靠父母,出外靠朋友」真的只能含淚體驗這句話了

 

隔天,KC帶我們出發至旅館先寄放行李

我們住在捷運附近,那站是Chinatown牛車水,旅館-寶瓷林精品酒店(The Porcelain Hotel)

其實住的地方蠻小的,只有一張雙人床、一張桌子、椅子,還有淋浴設備

但到國外旅行,最重要的就是在度過充實的日子,旅館只要乾淨舒適就好,所以我覺得這樣剛剛好

 

寄完行李,我們先到佛牙寺(Buddha Tooth Relic Temple and Museum)逛逛,

他們的廟好酷,都開著超強的冷氣,非常的乾淨

由於我們逐層逛,逛完後,肚子也叫,緊接著就到隔壁的牛車水大廈用膳

KC超熱情,幫我們點了很多盤菜,

香菇肉燥麵、福建蝦麵、豬腸粉、水粿、laksa、甘蔗水,三個人吃這一頓超飽

等待KC之中,有兩個阿嬤很熱情,跑來跟我們說新加坡物價很高,地小,然後沒什麼好玩的,ㄎㄎ

SAM_0153.JPG        

 

接著就去唐城坊買這幾天要旅遊的票券(Skyline Travel),

非常建議大家可以來這邊買票,買到的價格超優惠(蓉蓉行前功課做的好,讚!!!!)

後來又走去天福宮和新加坡最古老的印度廟(Sri Mariamman Temple),但也只是走馬看花而已

 

搭了捷運到了Bugis站,前往星洲女人街(Bugis Street),裡面感覺很像台灣的小型五分埔,衣服很便宜

然後也有賣一些零星的雜貨和紀念品,還有一個蝦餅(但最後沒趁熱吃,就丟了)

我們採購了魚尾獅巧克力和KC推薦的馬蹄酥芝麻香餅及Satay Ampai Ampai(鯨陽牌)

中間我們還去了天幕廣場(Bugis Junction),但裡面就是一個mall,有賣很多飾品這樣,人潮蠻多的

 

 

天氣頗熱,KC決定帶我們去吃阿秋甜品,

我們各點了榴蓮西米露(KC)、榴蓮芋香西米露(蓉蓉)、餅乾鮮奶純蛋(我)

榴蓮的味道好重喔,KC一直說好吃,

然後說在馬來西亞的故鄉,只要飯去拌榴蓮就可以吃一餐了,實在太酷了,我們全家只有媽媽敢吃

 

 聊著聊著我們就搭車到了金沙酒店的對面,就是必拍美景的地方

沿著海港,看著壯觀的金沙酒店,拍了不少照片後,我們走去觀光客到此一遊的魚尾獅像

留下不少歡樂照片,還在旁邊的紀念品店小逛一會

SAM_0215.JPG SAM_0217.JPG SAM_0235.JPG      

 

因為時間還早,KC建議我們現在就可以動身到Gardens by the bay

那是一個很大很漂亮的地方,在室內冷氣房內,就可以欣賞各種奇花異草,重點是裡面大的嚇人

一草一木都在旁邊很茂盛的生長著,相輝映外頭的烈日,裡外真的是兩個不同的世界

非常涼爽宜人,就好像新加坡的天氣一樣,很舒適涼爽

SAM_0274.JPG SAM_0288.JPG      

 

第一個館是植物花卉,我們三人留下了不少倩影

到了第二個館時,一進去便看到五層樓高的人造瀑布,覺得很驚艷,走在一圈又一圈的觀景台上面

往下一看,真的覺得好高好可怕,在最上面的時候,真的沒什麼心思看左右的風景,哈哈,好膽小

感覺這邊的風景,真的很難用文字來形容,因為快詞窮了

SAM_0362.JPG SAM_0368.JPG  

 在裡頭走了非常久的路,走到肚子都咕咕叫

我們走去KC提供的秘密看夜景的地方,從遠方看Gardens by the Bay,那兒有美麗的燈光秀

然後,我們再快馬加鞭去了沙爹(Satay By the Bay)尋找晚餐

 

由於只吃了早午餐,所以這頓KC幫我們點了非常多樣東西,振祥也在晚上跟我們會合

Plain prata(roti canai)、咖哩羊肉、咖哩汁、Mutton curry、Masala Tosai、魟魚、沙爹飯(ketumpat)、椰子汁

祭完五臟廟後,我們決定去克拉碼頭,原來那裡算是新加坡的夜店區

 

沒想到在台灣都沒去過夜店,我去新加坡卻去朝拜了夜店區

那裡的人穿著果然火辣,而且很多國家的人都在那兒,並集中在橋上喝著啤酒

最後,我們選定hooters點了Tiger啤酒,蠻好喝的唷,買二送一,五個人加後來出來的阿全,一整個喝不完,一路聊了好多

但最後我實在太累了,已經快三點了,所以沒把那杯乾了

 

 

新加坡的第一天就讓我大開眼界,

新加坡真是漂亮整齊又乾淨,讓人覺得很舒適

 

SAM_0426.JPG  

這張就是近拍Gardens by the Bay,一圈亮亮的,可以走在上面(但需要買票,所以我們沒上去)

最大的上面還有一個餐廳,想必一定很有氣氛吧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hyaoh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