雖然現在已經很愛睏了
可是想想很久沒有寫網誌

就忍不住挺直了腰
止住了睡意

我想把上次中文系助教送我們的藍星詩學  創刊號的新詩摘錄下來



翻了翻
許久沒有看這樣的書
似乎連賞析的能力都沒有了

不過沒關係

就po上這篇吧~



憂鬱症   文/劉榮進

是想上吊的影子 就請給那條繩剪刀
是囚禁在箱子的聲音 就請裝上喇叭
是畏冷的顏色 就請畫個血紅的太陽
晚安 睡前別忘了吞下這顆藥
憂鬱 穿著它的糖衣


再貼一篇吧~~
這篇感覺很白話,很好懂



路過妳的歸宿   文/沙穗

有一種悲哀
比落葉飄零蒼涼
比欲哭無淚難過

路過妳的歸宿
只見門院深鎖
有話想對妳說 卻只能隔窗遙望
把話留住

有一種無奈
比秋雨綿綿多愁
比柔腸寸斷傷心

路過妳的歸宿
只見一片幽靜
有心想探望妳 卻只能隔牆歎息
把心鎖住

有一種愛情
比落葉淒美 比秋雨痴心
比無淚悲傷 比斷腸抽象

路過妳的歸宿
只有一聲祝福 有話就寫在詩裡
有心就濃縮成感情
有淚就藏在眼底



嗯,有淚就藏在眼底
我比較喜歡這首
哈~其實我更喜歡以前在捷運上面看到的新詩

我覺得他們投稿的寫的都超棒的
有意境又不是只是玩弄一些艱澀的形容詞而已



我要休筆了..超想睡了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hyaoh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